close

常連絡的朋友都知道週二是我的自由日

想找我哈拉、購物的就那天可以成行

湊不齊的朋友偶發怨言

怎麼其他天就不行

因為

週一、四是回娘家日

原本還有彈性偶爾可以告假

可現在老大念幼稚園這兩天是外婆接放學

不回娘家幫手照顧自己孩子不好意思

所以缺席不得

週三是回婆家日

之前提過,缺席老公會不爽

那還有週五阿?

是沒錯,那天原本只要去婆家接小孩

但是在婆婆的積極運作下

也漸漸變成回婆家日了

六、日更不用說,是家庭日,自己陪小孩

只能參加小孩不禁的活動

 

我覺得不公平

週一、四是我自己跟老大回娘家

但週三、五卻是我得陪老公回婆家

且婆婆用很機車的手段硬凹週五的行程

買了便當或有一鍋湯可以泡飯吃就一直留人不讓走

我事前雖然已跟老公達成協議不留下吃飯

但婆婆偏不理老公的頻頻拒絕

就對著我一直講一直講小孩要吃、要小孩留媽媽下來吃

好像我是唯一不想留下的人,讓我騎虎難下逼我答應

 

我心知肚明婆婆不是真好心幫我搞定晚餐

他會弄那些急就章的食物留人是因為小姑們有回家

他喜歡自己小孩在家熱鬧的情形,

女兒回來了當然兒子孫子不能缺席

因為當小姑沒有回家時

婆婆就會趕老公接小孩

表現出很累的樣子,讓我們快離開

這時,我們全家有沒有晚餐吃可不在他的考量範圍

 

我能理解婆婆想維持孩子都還沒結婚的熱鬧景象

但,可不可以不要拖我下水

回婆家對我來說只是盡人事而已

他有沒有想到他兒子可沒有我這麼盡人事

我都是自己回娘家的自己找時間跟手足相聚

對於婆家,我還是只有一句話

自己的女兒是寶,別人的女兒是草。

 

當我批評你是怎樣的人時,

我在那一瞬間便成了那種人,

此事絕無例外。 

所以,

我是造成自己痛苦的肇因,

也是帶給自己快樂的源頭。~Byron Katie

 

我不懂

在不變成跟婆婆一樣的前提下

不委屈自己配合他?

 

試著讓自己想:他會用體諒我做藉口

代表他也有想到

用這種正面思考來抵消前面的負面思考嗎?

 

要把婆婆當好人真難,尤其是被當草的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pmp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