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現代女巫寫的書

一次跟朋友約吃飯

快要離去時見到這位女巫

朋友提及他這本書不錯看

記了起來

一段時間後買來翻了幾頁竟停不下來

在捷運上看得頭昏眼花也捨不得罷手

幾次上下班的交通時間終於看完

 

一般提及這種神祕力量的書都寫的很深奧

常常看是一回事,理解又是另一回事

這本書不同,寫的都是作者的親身體驗

看起來一氣呵成,很舒服

 

想著最近自己的心靈成長似乎進入沈潛期

書看完,想法多又雜

希望能寫出來能作為這段期間體驗的記錄

 

書中詳細描述原住民對大自然敬畏親近的信仰

我很喜歡這個部分

總覺得都市人遠離新鮮空氣土地生活

是違反天性的事

人不是萬物之靈

只是天地萬物的一部份

在心靈豐滿的演化上

跟自然親近的部落的確遠遠勝過我們

 

又提及身為擁有強大力量的女巫

其成長的過程跟一般麻瓜的我們也無不同

常常會陷入自我懷疑,羨慕世俗認知的泥沼

而模糊了一貫追求的方向

但冥冥中上天總是會安排好一切

女巫跟麻瓜的不同就是

心的清明度不同

他們很貼近自己的心並且呼應

 

文中對另外的世界的人格頗多描述

他們一樣有七情六慾

感覺非常有趣

對於與更高力量的連結敘述

幾乎就跟民間信仰的起乩一樣

以我麻瓜的身分不免覺得有點怪力亂神

但是那敘述及感受如此真實

幾乎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感受到台灣民間信仰的豐富

媽祖、關公如此貼近我們的生活

細想他們的傳說

不就是擁有強大力量的凡人經由義行蛻變為神祇

再回過頭保佑芸芸眾生

心中極為感動

人類在宇宙並非孤單無助

有這麼多的力量眷顧著我們

那,物質文明的進步

帶給我們的除了生活的便利之外

是否也蒙蔽了我們天生具有的靈性?

 

書中也稍微點出

原生家庭對個人的影響

難怪,家庭悲劇總是一代代上演

人總是不自覺的重蹈父母的衣缽

而,又有幾人能清明的區分

何為本我?何為環境造成的我?

再從中焠鍊出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pmp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