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最近的日子簡直是跟跑馬燈一樣

身體動的快、腦袋轉的快

心卻不因為事情通通就位而定

老公即將出國5

小孩子沒念幼稚園的寄養在婆家

念幼稚園的則由我跟娘分配早晚的接送

若是以我過去的態度

就是自己請假搞定,大家都不用忙成這樣

偏偏最近工作上不容許請長假

只好把時間切割,儘量兼顧工作與家庭

但,難免顧此而失彼

今天早上就是如此

老公急於在出國前為我的工作去拜拜

抽不出時間的情況下

竟然用凌晨的時間去

果然今天早上所有人的行程都延遲了

我感受到老公擔心因他出國使我遲到早退

而影響我的前途

希望能求個心安

所以沒有情緒

只是覺得何苦如此

很多事情盡力即可

若得不到強摘的瓜也不甜

且工作上的表現若需要犧牲家庭至此

那我寧願先照顧好我的家庭

只是如何面對這些犧牲而沒有情緒

我還得學習

等他明天出國後

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

得平安接送小孩

完成幼稚園家長會的主持工作

想起來就心虛阿

 

之二

久未與娘家姊姊連絡

方才得知姊夫左眼竟然惡化到完全看不見

姊姊得維持整個補習班正常運作

安撫姊夫情緒

帶姊夫去看醫生,安排開刀事宜

每日照顧姊夫三餐需求

自己周日還得進修

光想起來就替他心疼

他卻咬牙面對

這就是我同胞姊姊

我們倆的個性,差真多阿

 

之三

好友的狗兒於上週六過世

這些狗朋友都是我們大學時期陸續養的

Swimming的多多,YY的強強、瓜瓜,我們家的阿妹

都陸續離開我們

以前的狗狗出遊聚會的畫面還歷歷在目

但,朋友已經四散,狗兒只剩土堆上的桂花得以憑弔

人生緣起緣滅不由人

除了珍惜把握現在,努力往前走

還能做些什麼呢?

 

之四

我有一個很討厭的同事

我每次看到他一開口說話就很煩

翻來覆去,聽不到重點,囉囉唆唆的

最近檢討自己到底討厭他哪一點

發現,他最令我討厭的部分就活生生上演在我自己身上

只是這種說話方式我用在家人身上

而他用在同事身上

豁然開朗

我也該來改改自己的說話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pmp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