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的班上約周末一起去看電影

最近其實很累

周末最大的願望就是待在家裡

打掃一下凌亂已久的房間

但,考量小孩的同儕壓力

還是參加了

心裡卻想,聽說完全沒有故事性

小孩坐得住嗎?

 

沒想到電影一開始

眼眶就含淚了

片中的台灣真的太美了

不斷讓我回想起最愛的電影:碧海藍天

那麼令人炫目、迷惑的大海

卻又熟悉的海岸

真恨不得馬上跑去北海岸聽海浪的聲音

一幕幕美麗的台灣

讓人不能相信,這是一個鬼島

實際上

應該是住在島上的我們讓美麗的台灣變成鬼島吧

也聯想到之前報導提到齊柏林導演

放棄了穩定的公職

一頭栽入了空拍台灣的夢想

我現在完全能夠理解

有幸能夠看到了這麼美的台灣

怎麼可能一直待在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公職

要圓夢的想法應該一直在他的心中吶喊著

也是導演的執著

才能讓我們也看到這麼美的電影

 

電影的後半段漸漸沉重

爆米花吃完的小孩開始在椅子上蠕動

老公也陷入昏迷

因為前半段情緒陷入亢奮的我卻無法趁機休息

看到那些恐怖又令人傷心的畫面

其實很難過又很想鴕鳥

因為我知道自己也是幫兇之一

讓美麗的台灣、美麗的地球蒙塵

只能暗暗告訴自己

儘量少用塑膠袋,並且教育小孩環保與節省的觀念

 

片尾看到台大范光龍教授的大名

以前曾經上過范老師的通識課程

他的課總是在輕鬆的投影片中帶入很多專業的知識

沒想到這部片也有他的努力

其實環保的概念不難

很多老阿嬤的做法就是環保、就是惜物

只可惜經歷富足的時代後

早已忘卻也懶得執行這些做法

 

看見台灣在我的觀念其實根本不算一部電影

但,我很開心自己沒有因為偏見而錯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pmp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