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高中同學咪的介紹
開啟了我的另一扇窗
到底窗外是啥米風景
我其實到現在還講不明白
基本上,就是增加我看事情的廣度
達到越活越開心越豁達越自信的境界
 
講的很模糊,不過這算最近的顯學
很多書透過不同角度說明
暢銷書「祕密」講的就是這回事
也有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前記者張德芬寫了兩本書,也是介紹這窗外的風景
而家有兩個小傢伙的我
許添盛醫生的「在孩子心裡飛翔:許醫師48個親子共處妙方」更是我常拿出來消氣的祕方
翻了不少書雖然都寫的很有道理
在生活上遇到令人生氣的事情
還是很容易困在谷底
尤其當時與婆家的相處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懷孕期與產後特別澎湃的內分泌幾乎讓我瀕臨瘋狂
這些書,雖沒治癒我的心傷
至少讓我還能撐起盔甲,繼續生活
 
真正親身體驗還是跟同學約在賽斯花園那次
她幫我做了轉念作業
我沒有太多想法,就順著問題回答
突然被問到,去掉我不喜歡的那塊的老公我還喜歡嗎?
情感上突然豐沛了起來
察覺對老公的怨懟或許是基於愛
於是不再以決絕的態度處理我們的關係
雖然後來跟婆家還是撕了臉
卻不是我點的火,反而因禍得福搬了出來
 
想要多了解這塊理論的慾望一直都在
但是家有幼兒,又有寡居老母得陪伴
私人時間都很零碎
只想拿來供自己喘息或與好友相聚
還好同學總是不定期的傳來相關訊息
終於,時刻到了
這次每週六下午2個半小時的課程
雖然地點離捷運站有距離,交通不便
雖然老公不置可否,因為我一直講不明白為何要去上課
雖然心裡還是怕怕的,因為不知道到底會發生啥事
但,還是成行了
感謝老公的包容
 
到了現場還好同學在,安心許多
剛開始的冥想,我總覺得自己沒進入狀況
就一堆思緒亂跑
不知為何,卻淚流不止
想到被領養的身分、早逝的爸爸(養父),覺得萬分委屈
等接受Deeksha後,突然有種想法冒出來
感覺自己在娘家想要扮演爸爸的角色來取悅媽媽
扮演的很累卻又不稱職讓我跟媽媽的關係很奇特
像是又被需要,也被索取,但等靠的很近的時候,卻產生厭惡
現在結了婚,潛意識希望老公能代替我扮演
當然老公不肯,讓我們的關係因媽媽而有所緊張
之前我從來不曾察覺這種可能性
或許就像老師說得
Deeksha可以讓我們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會帶來好的改變式因為我改變自己的感官
在任何狀況都能感受到對方的善意
而對方感受我的的改變
自然而然產生回饋
任何發生的事件都要謙卑的去接受
現在的我沒有好與不好
要好好與自己相處,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很期待接下來的三次課程會有何事發生

能有這樣療癒自己人生的機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pmp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